09月11日訊 西班牙足協(xié)裁判技術(shù)委員會(huì )今日進(jìn)行了第一期裁判評議,評議認定,費蘭-托雷斯對陣馬洛卡的進(jìn)球前裁判應吹停比賽,對于居勒爾和巴爾德手球的判罰無(wú)誤。
西甲第1輪,馬洛卡vs巴薩,費蘭-托雷斯進(jìn)球:
裁判評議:這次判罰如何幫助我們理解腦震蕩事件協(xié)議?規則很明確:在發(fā)生頭部撞擊時(shí),首先要關(guān)注的是球員本身。馬洛卡球員在被球擊中頭部后倒在了己方禁區內。數秒之后,巴薩球員取得進(jìn)球。根據規則,一旦懷疑球員出現腦震蕩,裁判應立即停止比賽,以便球員接受治療。
在這次事件中,裁判選擇了繼續比賽,但防守隊員的這次受傷實(shí)際上應該立即停止比賽。只有當射門(mén)幾乎是在沖撞發(fā)生的瞬間完成的情況下,進(jìn)球才算有效。因此,正確的決定應該是停止比賽。這次事件提醒我們,球員的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,其他一切都應排在后面。
西甲第2輪:萊萬(wàn)特vs巴薩,巴爾德手球:
裁判評議:在這次進(jìn)攻中出現了手球犯規的情況,判罰關(guān)鍵是手臂的動(dòng)作。防守球員(巴爾德)的手臂一開(kāi)始處于較低位置,當進(jìn)攻球員準備射門(mén)時(shí),他的手臂抬起至與身體呈直角的位置,這個(gè)姿勢在比賽中是不自然的。
這個(gè)動(dòng)作使得防守球員故意擴大了自己防守面積,并用手臂擋住了飛向球門(mén)的皮球。裁判正確地判罰了點(diǎn)球,因為在這個(gè)動(dòng)作中,手臂被放到了一個(gè)不當的位置,阻擋了一次明顯的射門(mén)得分機會(huì )。
西甲第3輪,皇馬vs馬洛卡,居勒爾手球:
裁判評議:這起判罰將回顧關(guān)于手球后進(jìn)球的規則,居勒爾在用手臂觸球后破門(mén)得分。這項規則已經(jīng)實(shí)施了多個(gè)賽季,足球界所有人都非常清楚,如果一名球員在球觸碰到自己手或手臂后立即破門(mén),即使這種觸碰是無(wú)意的,也將被視為犯規。
在這粒進(jìn)球過(guò)程中,盡管居勒爾是補射,但兩次射門(mén)間隔極短,且整個(gè)過(guò)程連續發(fā)生,因此符合“即時(shí)性”的標準,無(wú)論是射門(mén)后球被守門(mén)員擋出還是打在門(mén)柱上彈回。
因此,VAR介入后最終判定進(jìn)球無(wú)效是正確的決定。需要指出的是,如果居勒爾在此次進(jìn)攻中不是選擇射門(mén)而是將球傳給隊友,隨后該隊友進(jìn)球得分,則此進(jìn)球應被認定為有效。